close

在<紫草膏>中提到,做皂人大都非常喜歡做紫草皂,我也不例外。將紫草根浸泡於油裡,讓它慢慢釋放出它的營養成份。我一向用歐洲進口頂級橄欖油(Extra Virgin Oliver Oil)浸泡,橄欖油本身富含天然維生素E及非皂化物成份,能促進皮膚的增生,維護肌膚的緊緻與彈性,具抗老及抗紫外線效能,含有保濕及保護皮膚的功能,非常滋潤。再加上紫草對肌膚、疤痕修護、保濕抗皺、促進肌膚再生、鎮定問題肌膚、去除痘痘、消炎、殺菌抗黴、防止問題肌膚蔓延的加持,當然紫草皂就成了自用及送人絕佳的禮物。
DSC_8058.JPG
從打皂以來,我做過很多次常紫草皂,用不同的浸泡月份紫草橄欖油,用不同的比例及配方。
紫草根泡二個月、佔總油量20%做的的紫草皂紫顏色較淡,表面還會逐漸褪成白色。我還蠻喜歡這個顏色,尤其這個皂我是採較清爽的配方,除了必要的椰子油、棕櫚油、紫草橄欖油,還加了能改善皮膚乾燥發癢現象,質地輕柔滑潤的甜杏仁油。非常清爽,容易被肌膚吸收,具有抗氧化及保濕效果的葡萄籽油。以及富含維他命E、維生素B1、B6等成份,具保濕功能,有效防止肌膚乾燥,延緩肌膚老化,抑制黑色素形成,讓肌膚白淨的米糠油
DSC_7630.JPG
紫草皂總是很快就一空,所以為了確保冬天不想打皂時不斷皂,十月份我連續打了三鍋紫草皂。因為皂在冬天熟成,所以我調整成較滋潤的配方,加上乳油木果脂。也都是用紫草根浸泡四個月份的橄欖油,不過特地測試不同比例的皂。
DSC_7891.JPG
(第一鍋)佔總油量20%的紫草皂,剛切皂時是藍色(上),一星期後轉成紫色(下)。不過它的紫色和泡二個月的差不多。
DSC_8045.JPG
(第二鍋)佔總油量25%的紫草皂,顏色深了許多。DSC_8038.JPG
(第三鍋)佔總油量45%的紫草皂,顏色更深了。所以若想要很紫的紫草皂,提高紫草橄欖油的比例就是了,不過就無法加太多其它好油。DSC_7959.JPG DSC_7958.JPG
最後我做了點變化,還取了個「沈靜皂」的名字。
紫色-紫草根橄欖油,蓖麻油,棕櫚油,椰子油,薰衣草/茶樹/尤加利精油
淡黃-橄欖油,甜杏仁油,乳油木果脂,棕櫚油,椰子油,茶樹/洋甘菊精油
適用膚質:各類肌膚/敏感性肌膚與嬰兒,洗顏DSC_7961.JPG
45%的紫草根橄欖油給予肌膚修護、保濕抗皺、促進肌膚再生,鎮定問題肌膚,去除痘痘。喜歡紫草皂,就不該錯過超濃郁紫草的限量版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emary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