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那夜(99/12/30星期五)我們一家摸黑到農地家,原本打算帶婆婆一起來,所以沒約朋友來跨年,但她覺得冷不想出門,最後我們就自己一家過年。小孩在二樓聽音樂玩電動,我和我家爸爸則吃東西看日本紅白歌唱大賽。
隔天一早我家爸爸馬上上工去拼觀音石板,直到我也準備好,他便放下石板就我們預定的作戰位置。
100年的1月1日我們要做什麼呢?
靠山做山、靠海抓魚,我們住農地工具多,那麼就做工具箱吧!(莫名其妙亂寫一通,就是因為做露臺剩了不少松木材,燒了可惜,所以只好自己動手做些東西。)
不過真的是農具非常多,的確是需要做個箱子收納。為了讓那工具的長柄能有個靠,還特別設計像提籃的樣子。
DSC_5151.JPG
可以收納超多農具
過程一直在努力,沒空照像,當夜還在車庫內加班。說出來真笑死人,沒有熬夜跨年,卻熬夜做工具箱。總算星期天中午完成,隨即趁還很有手感,馬上繼續努力長椅。小孩也很配合,中午大家都不必吃,反正早餐吃得晚!
DSC_5152.JPG
試用的滿意度99分,只差沒想到小鏟子的放置問題,也許可以再補強一下,而且連雨傘都很好放呢!太棒了!
DSC_5153.JPG
果然有了經驗就是不一樣,而且長椅的確是比工具箱簡單,所以不久就大功告成。我旋即為長椅上漆,而在一旁晾很久的工具箱漆已經乾了。
DSC_5147.JPG
上完漆的長椅,可同坐3~4個大人。
DSC_5150.JPG

DSC_5148.JPG
我因為這兩樣作品感受到木作的樂趣,望著那些剩材,真想再做幾樣作品,一來有東西用,二來可以讓車庫少堆點。還有什麼可以做呢?


長工老爺說:「是不是可以先讓我拼完石板,再點我工?」
老婆大人說:「什麼?我才在興頭上呢!你最好先陪我做木工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emary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